Entropy

我喜欢那样,我应付得来。

为你挑选一颗星辰

【瞎想美好童话系列,常识被我扔掉了,请轻喷】

 

 

 

 

你知道,在银河系安全局工作是很无聊的。多数时候,我在宇宙中任意飘浮,抬头或是低头,向任何一个方向眺望,都看不到尽头。不同方向的景色是略微有一点不同的——向银心看去,星辰密集,还有色彩斑斓的星云,晕开细碎的光影。但也仅仅是一点不同,没什么稀奇的。尤其是像我看守的这一片区域,地处银河系的边缘,恒星稀少且年轻,没什么高等文明,自然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动静。

 

所以,当我的两位手下把那个男人带来并且声称他偷东西扰乱银河治安的时候,我的下巴垂直下落直到脱臼,花了老半天时间才把它按回去。然后我及时调整回了工作状态,端出一副威严的架子,半眯着眼睛开始观察他。三十左右,一米八几,穿着黑色西装,袖口和下摆有暗纹。奇怪的是,不知道是相貌还是气场的原因,他看上去一点不像是干了坏事被抓的样子,倒好像是带着两个随从来太空中旅游。我琢磨了一会儿,没什么结果,只好出声询问。

 

这茫茫宇宙,你偷了什么东西?采撷一束黑暗吗?

 

我摘了一颗星星。

 

哈。我疑惑了。星星硬邦邦的,当饭吃都硌牙,你偷它做什么?

 

他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原本冷冰冰的眉眼立刻浮现出暖意,细长的眼睛弯成好看的月牙;他说:这真不好意思啊,我原本是打算买的,实在是找不到它的主人。这银河系太大了,不容易啊。

 

他接着说下去:我认识一个小朋友,最近就要过生日了。很早以前我就开始想,要送他什么生日礼物呢?我想起了他的眼睛。他的眼睛这个亮啊,我盯着他的时候,好像可以在里面看见傍晚的月光和清晨的露水。但是月光和露水都太孤独了,我想摘一颗星星放进去。刚好,他的昵称也叫星星。于是我就上来了,为他挑选一颗星辰。你想啊,如果他的眼睛里有星星......

 

他说话的时候慢慢的,音调很低,说起他的小朋友来,还没完没了的。我就有点着急,没等他说完就打断他。

 

好吧,那你就买吧。星际联盟那边有标价。可以买的。

 

他笑得更深了,哎哟那太好了,给我整一个吧。多少钱呀?

 

我听他这口音十分熟悉,回忆起了以前生活在地球上的日子,心里也暖暖的。我就好心提醒他,很贵的,你买得起吗?

我给他看了那个标价,他好像也很失落。这个好像真的买不起啊,他说。这世界上也没几个人能买的起了。我说:那当然。这可是星星呀。如果人人都买得起星星,他们的恋人眼睛里都要有星辰大海了。他说,那怎么办呢,我可以给你们打工吗?

 

这回轮到我笑了:大哥,你要在银河系打工。你会干什么呀?

 

他不假思索:我会唱歌。

 

我纳闷了,会唱歌算什么技能?会唱歌的人多了去了。你是地球上很出名的歌手吗?你叫什么名字呀?他说他叫王晰。我一下子觉得这个名字很是耳熟。我抱着脑袋使劲地想,很耳熟,在哪里听到过呢?我想啊想啊,总算想起来了,好像以前老是听跟我共事的小姑娘们提起他。啊对,你是那个男低音王晰是吧?嗨呀巧了,我身边好多你的粉丝,真是太巧了。他听到这些话,看上去也很开心,好像点燃了一簇熊熊燃烧的烈火。真的吗?他说。银河里面也有喜欢我的人?我说是呀,这些小姑娘,远离家乡在宇宙中飘荡,没事很喜欢听一听地球上的歌谣。她们听到你的声音了,都很喜欢呀。

 

要不这样吧。我跟叫王晰的歌手打商量。你在银河系办一场演唱会,我们用出的票钱帮你把这颗星星买了。王晰说,那不行,我的演唱会没有这么值钱。我说,这是按银河系的价钱出的,跟地球上不一样。他愣了老半天,又低头看了看被自己捧在手心里那颗小小的亮亮的星星。然后他点了点头。那好吧,真是太谢谢了。

 

于是演唱会开始筹备。我起先建议他直接在太空中唱,我们在一定范围内布置一些气体作为介质,声音可以传向四面八方。他说不行,他不像那个叫星星的小朋友,声音可以向上钻,划破天际,飞入宇宙。他说他适合沉入大地,引起共振。我就找了一个空荡荡的星球给他,在上面搭建舞台,设计灯光和音效。我身边的小姑娘们听说这件事,一个个都疯狂了,相拥而泣,泪崩如雨,人类追星的本质似乎到哪儿都不会变。最后到场的有一两百个人,算是我上班以来见过最多的人了。他一直忙活到最后一刻,站上舞台时肉眼可见的疲惫,不过难掩蓬勃绽放的兴奋。他唱了几首常唱的歌。我在旁边听着,觉得确实很好听很震撼。在这无限浩渺的宇宙中,我感受到一种动人心魄的能量。我感觉我也有点要被圈粉了。

 

他唱完之后,很郑重的向我们道谢。“为了这颗星星,也为了你们能来。”他说。

我们也向他道谢:“为了你能把你的歌声留在这里,为了你能把星星带走。”我们说。

 

走之前,我递给王晰一个平面镜。我说,我想看看你把星星送给那位小朋友的情形。你只需要在那个时候把镜子放在旁边就好了。他答应了。但是他补充道:会很无聊,你不要失望。

 

我问他,为什么呀?他说,我跟他,现在还不能认识。送也是找人带过去,应该不会见面。他说,这是出于一种很复杂,很微妙的原因。我觉得莫名其妙的,并不能很好的理解。但也由他去了。

评论(5)
热度(16)

© Entropy | Powered by LOFTER